國術館拔罐烤洞 老翁忍痛2年仍中風

我們想讓你知道…千萬不要自己找罪受啊~

▲新北市林姓老翁找國術館治高血壓,病沒好反而中風。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鍾家豪/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名71歲的林姓老翁因有高血壓,2年前接受三重一家國術館治療,除了一般熟知的拔罐,還有一種稱為「烤洞」的療法,根據家屬轉述,所謂烤洞就是類似用高溫的磁磚,放到病患的背部,傷口起泡傷口還要剪開敷藥,宣稱可以清體內毒素。但2年下來,老翁不但留下傷口還中風,家屬21日找上新北市議員李坤城陳情。

「蟹足腫痛的一天一夜,每一間醫院都束手無策…」71歲林姓老翁露出背後一個一個紅腫的傷口,簡直慘不忍睹。2年前他為了治療高血壓,經朋友介紹到三重一間國術館進行拔罐、烤洞療法,兩年下來背上有6個洞,結果病沒治好,半年前還中風,無法言語。

家屬說,「(烤洞)就是類似用瓷磚,很燙、用火烤,烤到約上百度,然後用鐵夾子夾住,從背後敷上去,起水泡後剪破,然後用棉花清乾血水,才用棉花去敷。」2年過去了,老翁花費20多萬,最後換來中風,一想到怎麼會找上密醫,他忍不住落淚。

記者查詢該國術館,發現招牌上原本寫上「醫療」兩字已被塗掉,進一步詢問,對方以負責人不在台灣低調回應。「沒有,只有這一件(指糾紛),目前已經在處理,負責人現在在大陸。」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民俗調理可拔罐,但烤洞就有爭議,過去4年間曾多次抽查, 但都未發現具體事證;由於該國術館調理師沒有醫師執照,在被害人家屬指證曾進行「剪洞」等醫療行為下,調理師已涉違反醫師法,將依法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