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經濟學人未對國家「假以辭色」

我們想讓你知道…跟你老闆說...

▲《經濟學人》刊文標題寫馬英九笨蛋。(圖/翻拍自《經濟學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經濟學人》批評馬英九是笨蛋(bumbler)總統,行政院長陳冲18日上午表示,他長期閱讀該雜誌,也了解該雜誌作風,《經濟學人》從未對國家政府「假以辭色」,對每個國家政府都有所批評,他個人抱持「有則改之,無則嘉勉」的態度。

雖然陳冲肯定《經濟學人》的作風,但是有些部份他也提出澄清,例如在貧窮線(poverty line)以下的人數增加了,是因去年「社會救助法」修正以後,整個貧窮線放寬了,自然人數會增加。社會救助法修訂本意是想多幫助一些人,貧窮線以下人數增加是自然現象,《經濟學人》可能不了解國內狀況,只看數字變化。

針對近來熱議的國債問題,外界質疑是以債養債,債務負擔愈來愈重。陳冲強調,雖然債務是有累積的部分,不過是因為發消費券、八八水災莫拉克等措施,當然會影響債務,但最近3年內,收支差短佔GDP的比例是逐年的下降當中。此外,對於爭議不斷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的部分,發放門檻是否可能提高?陳冲說,行政院的態度從10月23日開始到現在都沒有改變,如果立法院作成決議的話,府院會進行溝通。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今天表示,駐英代表處會以適當方式向《經濟學人》說明政府施政,有些仍須努力,但成果也不應抹煞。馬英九17日與國民黨新北市、宜蘭縣黨代表座談時表示,政府推動建設時都「默默努力」,「現在無感未必未來仍無感」。馬也批評,特定媒體對他的不實報導,讓他覺得心痛、委屈,但他「對的事會繼續做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