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追夢險失業 挑戰4C創作劇本競賽獲金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舉辦4C創作競賽,吸引許多有創意的年輕人參加比賽,獲得4C創作競賽劇本組金獎的得主黃世明,也特別分享了獲獎心得,以自身經驗鼓勵年輕朋友勇於追夢。

勇於追夢獲得4C創作競賽劇本組金獎的得主黃世明,實現了劇本創作的夢想。(圖/經濟部工業局提供)

綽號「小世」的黃世民說,幾個月前在臉書上寫下了一段話:「 40歲了,是不是應該要為自己做一些什麼事? 」於是他開始每天早起一個小時,利用犧牲睡眠的時間來換取寫劇本參加經濟部工業局舉辦的4C數位創作競賽,畢竟,4C數位創作競賽對遊戲產業的人來說,是全國數位創作最高的競賽殿堂。「如果能從這裡開始機會應該有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競賽報名截止時間的逼近,小世開始每晚的挑燈夜戰,但熬夜的副作用當然就是影響到了日間的全職工作,連老闆都忍不住對小世說了重話︰「男人!是不是應該要務實一點,你這樣精神糜迷下去是會被公司開除的,做夢是年輕人的專利,但,40歲了,你還是認真工作吧!」小世對老闆說:「這部片子是描述一位真正的男人,要認真工作照顧家庭,但也不能放棄實踐夢想的故事。」令人意外的是,或許是故事的內容感動了老闆,老闆竟默許他繼續將這戲本寫完。

4C創作競賽頒獎典禮,肯定年輕人的創意夢想。(圖/經濟部工業局提供)

頒獎典禮上,當4C競賽台上頒獎人口中唸出動畫劇本組金獎得獎的作品是「怪獸印章」!小世的心臟幾乎是同時停止了,他從來沒想過,20年來練習寫了那麼多的劇本,第一次受肯定的場合竟然就是在高手如雲的4C 數位創作競賽上。

而金獎獲得的除了是10萬元的獎金與政府的輔助拍片計畫外,小世的老闆竟也率先投入500萬要將「怪獸印章」這劇本拍成電影,這樣美好的結局只能用棒球比賽9局下半2好3壞後的大逆轉來形容,也在台灣目前勞資對立的緊繃氣氛中更加顯得感動與溫馨;並證明了,無論是14歲或40歲,都能勇敢為自己做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