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兵撕票逃亡16年 賣豬肉掉包破功

我們想讓你知道…法網恢恢啊....

▲89年屏東里港老農撕票案,主嫌陳信銘案逃亡10多年終落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89年屏東里港老農撕票案,主嫌陳信銘案發後改名換姓在基隆仁愛巿場賣豬肉,15日因涉嫌掉包對攤的豬內臟鬧進派出所,真實身分因而曝光,結束長達10多年的逃亡生涯。

陳信銘(35歲)16年前因逃兵被通緝,89年夥同友人陳智永在屏東縣里港鄉擄走老農陳瓊明,勒贖100萬元,得手10萬元後竟撕票並棄屍蓮霧園;陳智永被判無期徒刑,陳信銘被屏東地方法院通緝迄今。

基隆仁愛巿場郭姓豬肉攤商昨天報案指出,近一個月來他進的豬內臟常莫名被掉包,懷疑是對面豬肉攤員工「阿琜仔」所為;為了抓到對方掉包證據,前天深夜他將寫有名字的紙條捲起來裝入吸管,塞進剛到貨的豬大腸內,離開後稍晚再回現場,發現對面豬肉攤的豬內臟裡果然有他放的吸管。

陳男應訊時自稱叫「黃涪琜」,卻拿不出證件,員警查詢戶政系統後發現他和黃男長相差很大,又答不出父母及妻子的姓名,懷疑他謊報;陳男後來決定說出一切,對警方表示「我這條能讓你升官」,說他就是89年9月間在屏東犯下擄人勒贖撕票案後逃亡的陳信銘,警方輸入電腦比對檔案照片,證實逮到「大尾」。

「這12年來,每回在深夜浮現死者的臉,就一身冷汗!」陳男表示,每次睡前想起殺人一事就無法入睡,每晚靠酒助眠;他冒用黃男身分受雇豬肉攤,連交往多年的女友也不知他的過去,警訊後將他移送屏東地檢署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