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業者冒充AKB48詐2億日圓 3名上班族傻被騙837次


▲日本有業者冒充AKB48在網路招搖撞騙,詐得2億多日圓。(圖/翻攝livedoor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近來發生一宗詐騙案,一家色情論壇業者冒充當紅少女團體AKB48在網路招搖撞騙,總計詐得2.1億日圓(約台幣8千萬元),其中最嚴重的一起是向三名20多歲的年輕上班族,分837次詐騙到7200萬日元(約台幣270萬)。

根據《日本新華僑報》報導,日本千葉縣警方14日逮捕了該縣一家公司的老闆及7名員工。這家公司涉嫌經營色情論壇,並僱人冒充AKB48成員前田墩子等人行騙。兩年間詐騙金額高達2.1億日圓。

據悉,這家公司的色情論壇謊稱,用戶只要付錢就可直接與AKB48前成員前田敦子(圖/取自網路)等明星交流,私下則僱人在論壇上留言欺騙用戶,包括「沒有你我會活不下去」、「你能向我求婚我真高興」等內容。

根據警方調查,2年來這家公司運用這種手段,吸引全國超過2000名網友前來註冊。詐騙總金額達到2.1億日元,其中最嚴重的一起是向三名20幾歲的公司職員,分837次詐騙到7200萬日元。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