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職場卡位!19歲高職生棄學業 寧捧鐵飯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畢業起薪也才2萬2,讓19歲王婕庭決定棄學業,先捧鐵飯碗「卡實在」;王婕庭就讀台北科技大學能源系,通過台鐵鐵路特考,從小是鐵路迷的她幾經思考後,決定辦休學,目前被分發到七堵分駐所負責電力設備維修,是台鐵電務處第1個女生;另外1名19歲黃政庭,同樣決定先去台鐵,起薪有3萬4000元。

▼高職生考上台鐵特考,決定放棄學業先進職場。

台鐵局日前辦理第一梯次報到,同為19歲的黃政庭和的王婕庭最受矚目,兩人都是高職應屆畢業生,也都考上科技大學,並考取鐵路特考佐級電力工程科,在學業和工作的抉擇下,都選擇先盡職場,將學業擺一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歲的黃政庭今年才考取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資管系,不過通過台鐵鐵路特考,讓他決定先到職場歷練,已分發到台鐵台北電力段樹林分駐所,從事電力設備維修工作,對他來說,大學新鮮人畢業起薪才22K,但台鐵佐級的起薪有3萬4000元,且工作相對較為穩定,他思考的點是,「花四年的時間讀大學,畢業之後是否能得到相同的回饋?」

王婕庭從小就是火車迷,今年考上台北科技大學能源系,但才入學一個月就接到台鐵的錄取通知,她形容「心情很激動,卻也很掙扎,大學生活很有趣,真的不知道要如何選擇?」

不過在詢問各方意見後,決定辦休學到台鐵工作,目前被分發至七堵分駐所。她表示,在2萬5000伏特高壓電的工作場所進行電力設備維修,非常有挑戰性,現在已學會封鎖斷電及接地步驟,也領到第一份薪水,覺得自己長大了,能夠分擔家中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