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愛妻是聲樂家 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聚焦

▲習近平妻聲樂家彭麗媛亮眼。(圖/翻攝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14日將閉幕,現任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接下胡錦濤的位置、擔任中共總書記、明年3月出任國家主席,而外界也對於他的「聲樂歌唱家」妻子彭麗媛充滿好奇,紛紛關注她未來會是怎樣的第一夫人?

今年49歲的彭麗媛是知名民族聲樂歌唱家,目前擔任解放軍藝術學院院長,屬軍方二級文職幹部,享有正軍級待遇,曾是解放軍最年輕的文職將軍,大陸上億人曾經聽過她每年在春節聯歡晚會的演唱,事實上,彭麗媛結婚時已經是名人,但當初大陸沒幾個人認識習近平。

彭麗媛曾接受專訪時表示,第一次見習近平時故意穿得很隨便,想要考驗他是否只看重外貌,不過當天習近平穿得跟自己一樣樸素,而且似乎不知道她有多出名。彭麗媛說,習近平一開口就問她聲樂有幾種唱法,讓她覺得這人「純樸又很有思想」。習近平後來也告訴彭麗媛,兩人相見不到40分鐘,自己就認定她是他的妻子了。

與過去30年國家領導人配偶相比,彭麗媛算是習慣活在聚光燈底下,不過近年淡出舞台的她未來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不是她個人可決定,而要看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