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董座梁穩根:生1千次死1千次都希望在中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生在這裡,長在這裡,這裡是我的國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富(2011年)、也是中共十八大黨代表的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11日表示,上一屆黨代會,有美國記者對他說「你總有一天會移民美國」,他回應說,「我生1000次,都希望是在中國;死1000次,都會是在中國。」

◄大陸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圖/取自新華網)

11日晚間,在十八大新聞中心一間小採訪室內,大批媒體聚集訪問梁穩根。他表示很早就想入黨,因為中國共產黨是有理想、求上進的,走出去是比較受人尊敬的。「我想和中國共產黨一起成長,可惜大學時代我成績不好,上班2年之後就辭職當起個體戶。在相當長一段時間,民企是不能入黨的,所以我拖了18年才入黨。」

梁穩根坦承經常接受組織考察,因為他當了3屆人大代表、2屆黨代表。「但是我不可能棄商從政,我畢業後曾到工廠當了一年處長,連話都不會說,怎麼做官呢?10年後我就會退休。」

上一屆黨代會,有美國記者斷言他終究會移民美國,「我說,天底下也許什麼事情都會發生,但唯獨這件事情不會發生。我生1000次,都希望是在中國;死1000次,都會是在中國。」

對於歐巴馬連任,梁穩根認為是件好事,「剝奪了我們的財產不能一走了之,他連任總統,我們告他,還有物件;他不當了我還不放心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