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好想吐 背向座位引發「動暈症」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捷運跟火車也都有背向的...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慧、莊勝利/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近來引進新一代低底盤公車,設有背向座位,不少乘客反映,坐了產生噁心、嘔吐感。醫師證實背向座椅的設計,與人類體內三處感測系統相衝突,可能使乘客產生「動暈症」症狀。

坐在公車上,景物全部往後奔馳,原來這是大台北地區最近引進的低底盤公車,最後一排座位兩兩相對,很像過去的火車座位。不過,這4個座椅背向設置,卻讓有些民眾坐了想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醫師表示,人類有內耳、眼睛、肌肉等3組主要的感測系統,背向座椅導入人體的「刺激」,與感官系統體會相衝突,所以可能會產生噁心、頭暈、流淚等自律神經失調狀況。

其實座位兩兩對望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如果不認識,又是異性,會感到不自在,不知道眼光該放哪。

不過,會買進這一批低底盤公車,是因為它可以傾斜讓輪椅上下,而且低底盤輪子會特別突起,高台特別高,為利用空間,才再增加4個背向座椅。所幸在市區裡,搭車的時間都不會很長,容易暈車的民眾則特別注意,避開這個方向跟大家都不同的座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