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海豚」崇明島擱淺不離不棄 用親親救對方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崇明島北部接近長江入海口處,日前發生了一起感人的「海豚情深」事件。有一雌一雄兩隻海豚於上述處擱淺(如下圖,翻攝自東方網),牠們傷勢不同,一隻完全無法動,另一隻則還可以自行移動,但後者卻一直陪在同伴身旁,除了圍繞著牠發出叫聲外,甚至還以類似親吻的方式協助牠把頭部抬起來,因此被認為有可能是情侶。


事發時間是在6日下午4時多,搜救人員接獲報案後隨即趕到現場。據他們表示,在搜救過程中,只要兩隻海豚被分開,就會鬧彆扭,但若是讓牠們陪在彼此身旁,對於救援就會相當配合。

被救起來後,兩隻海豚先休息了一晚,經過評估後,7日下午5時多,相關人員將牠們放生回長江(如下圖,翻攝自東方早報)。根據放生前的「體檢」,牠們的身高分別是220公分、250公分,體重則為100、150公斤,專家認為這對「情侶海豚」的品種應該是糙齒海豚或瓶鼻海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