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39快巴上插電刮鬍 小資男害整輛車跳電

我們想讓你知道…= ="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陳泰佑/新北市報導

為了方便乘客,雙北的跨市快速公車939號設置充電插座,手機、筆電都能充電。不過,最近業者發現,有些早起的小資男竟然帶著刮鬍刀,大剌剌在車上刮鬍子,因電流超載,造成整輛車跳電。業者逼不得已,只好貼出告示,規勸小資男就算趕時間,也別拿刮鬍刀在車上充電。

台北客運939快速公車每天從三峽北大社區出發,經國道三號、水源快速道路直達台北市區,省金錢又少轉車,造福不少通勤上班族及學生族。為了方便乘客,939首創公車配插座,兩個座位一副,全車共有18個充電座。

然而,業者近日發現,常有出門太匆忙的小資男隨身帶刮鬍刀,在車上充電刮鬍子,結果電容太大,造成整輛車跳電,大家都沒得用。另外,早期則有粉領族拿出吹風機在車上吹頭髮、補妝。

「我們的充電是設計在手機啦,一般電腦啦…這個都沒有問題!」台北客運檢修班組長游先生解釋,一般像手機、iPad、筆電等耗電量比較低,18個插座同時用沒問題,但像刮鬍刀、吹風機這類耗電量大於1.4瓦的,就不適用。

三峽站站長林惠俠說,「我也蠻詫異的,我們也不會想到說有這些東西會上車,我們想說一般隨身攜帶東西有限。」目前,台北客運已貼出告示,呼籲插座限用3C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