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糖尿病發被誤往生 家人哭喊...警:他還有氣!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要好好謝謝這個所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罹患糖尿病的吳姓男子,10月底被發現「陳屍」在家,當時家人以為他往生而痛哭,所幸瑞芳分局太平派出所所長盧昇明相驗時發現吳男只是呈「假死」狀態,趕緊叫救護車,讓吳男「起死回生」。

▲新北市罹患糖尿病的吳姓男子差點被家人誤以為往生。圖為注射胰島素示意照。(圖/翻拍自chinese.medicaldaily.com)

吳男姊姊表示,當天下午她返家探望,發現弟弟躺在床上沒動靜,身體冰冷僵直,顯然已「往生」多時,連忙報警。盧昇明接獲報案後前往「死者」家中查看,發現吳男躺在床上,身體呈現輕微僵直狀,臉部及四肢也發黑。

當時吳女以為弟弟過世,邊流淚邊喊著弟弟的名字,盧昇明則觀察吳男床邊放著胰島素,詢問後得知他患有糖尿病,加上隱約聽到有呼氣聲,趕緊叫救護車馳援。另一方面,盧與家屬猛灌吳男糖水,吳果然「死而復生」,家屬喜極而泣。

救護車抵達後,立刻將吳男送往貢寮區澳底救護站急救,成功將他從鬼門關前救回。平日務農的吳男現年50歲,他今天前往瑞芳分局太平派出所,向盧昇明表達感謝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