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電影義賣平安鳥 籌募老人醫療大樓

「不老騎士」電影特映會將舉辦「平安鳥撲滿傳愛」義賣活動,籌募老人醫療大樓興建經費。

記者江羚瑜/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台灣的照護人口十三年增加三倍,老化速度成為世界之最,老人們的身心不僅需要大家關懷,隨著年紀漸長,勇於築夢的勇氣更值得大家學習!為了協助老人醫療大樓順利興建,羅東聖母醫院將與中國人壽金玲通訊處將於11日週日下午舉辦「不老騎士」電影特映會以及「平安鳥撲滿傳愛」義賣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根據經建會2012年人口統計,台灣2025年65歲以上老人佔全人口2成,已大幅超過高齡化社會的7%,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且台灣老年人口比重提升至20%僅需22年,已超越日本的24年,成為人口老化速度最快的國家。羅東聖母醫院指出,為了老人在醫院、長照機構、居家方面,都可以得到良好的照顧與關心,希望透過「平安鳥撲滿傳愛」義賣活動,早日籌募老人醫療大樓的經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指出,老人醫療大樓希望提供最符合老人需求的專業友善醫護環境,不僅硬體設備符合生理機能退化的老人行動力,更有專業人員傾聽、照護老人心理需求,但除了羅東聖母醫院,陳永興院長與李惠美主任更盼望,全台的老人醫護環境皆可同步提升。

除了老人的身心健康需要各界重視外,圓夢的勇氣更值得各界學習!《不老騎士》是一部描述一群平均81歲、心理年齡卻僅18歲的老伯伯,卻擁有勇於追求夢想的毅力,環島過程中真是充滿歡笑與淚水,這股人老心不老的銀髮騎士,一共展開為期13天,總路程長達1178公里的摩托車環島之旅,特映會當天也邀請華天灝導演前來現場分享,一同祝福羅東聖母醫院的平安鳥義賣活動圓滿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