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退撫改為「恩給制」? 高華柱:選項之一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考試院長關中主張軍人應退出退撫基金,並由預算將目前的「儲金制」改回「恩給制」。國防部長高華柱5日赴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前表示,國防部一直採取恩給制度,一直到民國86年考量政府財政狀況,才把恩給制改成儲金制,但考試院提出的建議只是選項之一,還要經過通盤考量。

▼ 國防部長高華柱。

軍公教退撫基金收支失衡,考試院長關中日前主張軍人應退出退撫基金,由政府編列預算支應,改回「恩給制」。對此,高華柱表示,國防部原來一直實施恩給制,一直到民國86年才改成儲金制;至於考試院提出應該改為「恩給制」,他說,考試院考慮的問題是選項之一。

高華柱說,國防部是行政團隊一環,這個問題應由政府相關院會通盤考量,國防部已採取的措施會持續執行,包括已送到立法院修正的「退撫基金提撥費率」,這部分會全面配合政府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