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海較勁! 蔡英文:用「安全」當前提只是模糊焦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統大選提前開打?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對於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北市長郝龍斌先後對核四興建議題發言,目前人在紐約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質疑朱、郝兩人用「安全」與否作為核四興建與運轉的前提條件,「仍是有條件的支持核四」。蔡英文強調,核四不運轉,才有真正的安全,要解決安全疑慮,就應該支持非核家園的主張。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目前人在美國訪問,圖為10月27日於洛杉磯演講。(資料照片/蔡英文辦公室提供)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與許多團體共同推動的「核四不運轉」公投聯署活動,明顯已獲得社會廣泛支持,而兩位市長在此時不約而同對核能安全議題做出表態,也顯示這個問題確實引已起高度關注,人民有非常深切的憂慮。

蔡英文指出,她在2011年時就已提出清楚而具體的「2025非核家園計畫」,要透過尋找替代能源、提昇發電效率、節約能源、產業結構調整、和電業自由化,來達到讓台灣在2025年不必依賴核能發電的計畫。屆時核一、核二與核三廠可按時除役,核四也不必運轉。同時,台灣的能源運用方式與產業結構也能在這段期間當中做出相應的調整。

而她也強調,非核議題是涉及台灣生存安全與永續發展的重大課題,政府必須要有具體立場與作為,不應該以拖延、模糊焦點的方式,讓全民日復一日承受核四的風險與危險。

蔡英文也再次呼籲,朱立倫市長與郝龍斌市長應該要以行動支持「核四不運轉」公投聯署活動,對於是否支持非核有更清楚的說明,不是僅以「安全」二字作為核四試運轉的前提條件,而國民黨政府對於非核的訴求也必須要有清楚、具體的回應,不應再繼續拖延、模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