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信局限制行動上網「吃到飽」 同樣被罵翻

我們想讓你知道…套一句張善政的老話,中華電信少賺5%,民怨可以少95%。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政務委員張善政主張取消上網吃到飽,他認為,少數行動上網用戶把行動網路當固網用,14%的行動上網用戶就占67%的網路頻寬,吃到飽影響多數人上網品質。而香港兩間電信公司香港移動通訊和數碼通,雖然都有吃到飽服務,但用戶當月使用量超過5GB後,連網的速度就會被調低。

▲張善政主張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引發網友熱議,先前香港電訊局也做出類似的要求,同樣被香港民眾罵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很多消費者都抱怨行動上網的速度太慢,就算吃到飽沒有容量限制,但也吃的「不夠爽」。香港早也檢討行動上網吃到飽佔用頻寬的問題,2011年11月,香港電訊管理局就要求當地電信業者,提供給消費者無限用量(即台灣俗稱的吃到飽)方案之前,必須先確定自家的網絡有充足容量,「確實有能力向消費者提供無限用量服務」,否則這種誤導性或欺騙性的行為,就視同違反「公平使用政策」。

香港電訊局的「公平使用政策」,目的是確保消費者可以公平和合理得使用上網服務,而不影響到其他消費者的權利,包括對數據用量超出指定上限的用戶施加限制。這項政策迫使香港電信業者對目前提供的吃到飽服務做出調整,數碼通和香港移動通訊(CSL)雖然都保留吃到飽方案,但使用者上網超過超過5GB後,連網的速度就會被調低。

和台灣一樣,香港電訊管理局也被香港的消費者批評,他們認為電訊局不想辦法去改善網路硬體,提供消費者更好的上網品質,反而回頭來希望消費者別吃到飽吃過頭。香港消費者也擔心,假如吃到飽的服務被取消,使用有限的上網數據超量後,等於要繳更多錢給電信業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