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上網不該吃到飽! 張善政:分級收費百元就能上網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輕度用戶來說,真的很便宜。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台灣數位匯流第二季大調查資料顯示,全台有近6成消費者不滿行動上網速度太龜速。對此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直言,上網塞車的元凶就是「吃到飽」服務,少數用戶不花錢安裝固網,改把行動網路當固網使用,霸占頻寬影響到多數人的權益,所以應取消吃到飽服務,若改採分級收費最低100元就能上網。


▲張善政認為行動上網會塞車,都是吃到飽害的。(圖/翻攝行政院網站)

張善政認為,我國固網速率偏低,但在行動上網部分卻擁有與國際不同的極端現象,出現「吃到飽」這種服務。他說,國際上多是以分級費率為主,較少吃到飽,美國及南韓費率更是高昂,因此台灣應回歸國際潮流,才能改善塞車問題。

張善政過去多次呼籲行動上網不該吃到飽,他認為依照台灣目前影音資料普及,民眾等車、搭車時都在看影片的狀況下,就算未來4G普及也無法解決塞車問題,若想改善的話,業者除了實施分級收費外,也可擴建WI-FI紓解、分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則回應,業者擁有費率提議權,官方不會多加干涉,但鼓勵業者提出「級距式費率」,例如每月上網傳輸量1G收100元,就可吸引多數輕度使用者轉換費率,除了不會浪費頻寬外,對消費者也相當有利。

張善政認為,在分級收費制下,占用頻寬的14%少數用戶,每月上網最多要繳數千元;其餘86%的用戶則可降價,上網門檻最低甚至只要100元,能讓多數人都從中受惠。

►►離線閱讀省錢又方便,歡迎下載「ET Metro」捷運報

►►iOS、iPhone版-直接按此下載

►►Android版-直接按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