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DSLR單反大鑑

圖、文/NOVA情報誌

DSLR單反相機市場近兩年在微單眼相機的逼宮下,還是可以屹立不搖,現在走訪兩位NOVA魔販生,均異口同聲表示,DSLR市場在初階市場仍顯活絡,平均每季迭有新作,中高階則稍稍見緩,但鏡頭與配件更加蓬勃,老樹新枝齊聚一堂,倒是又見三娘教子大鑑,精彩可期。

玩家魔女Profile:
Sunny 樣(22才)
IT關連工作者,3C資歷長達半年多,自己本身也經常拍拍玩玩,現為3C玩家,最推崇的單眼相機產品是Canon EOS 650D,特點是先進、快速又能觸控拍照。

通路販人Profile:
Mark 樣(25才)
著名DSLR相機通路業者,職稱是店長,資歷長達10年以上,比較習慣用的DSLR是SONY的產品,尤其推薦SONY α57,具備α優良血統,且可相容鏡頭愈來愈多。

DSLR物語

銘鏡要看哪台?
哇Sunny玩單眼反光(不是小小微單哦)相機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玩單反(DSLR)就要智慧選鏡頭,雖然我蒐集的鏡頭還不夠多,不過沒關係,銘鏡總會出現的,我主張大膽選擇你愛的鏡頭,但前提是先選主流的品牌機身,才有更多的鏡頭選擇,不是嗎?Mark, you turn啦!

DSLR是我師
我想強調廠牌真的不是重點,攝影功力倒要練練吧,真正會拍的玩家有如武林高手,路邊偶一拾之草木都可以化作手上的強大武器,如何造就你的構圖?逆光拍法、搖黑卡的絕技你試過嗎?這些信手拈來密技一大堆,買到對的DSLR充其量只是師父領進門,但將來的作品成就,仍需看個人造化。

魔女省長成全初階大夢
對啦,你的結論就是要省時、省事、省力,好啦,那就省到底好了,其實我對DSLR看法不是隨緣,而是入門者眾多,原廠還蠻重視初階市場,最近下放不少好功能到初階,比如觸控對焦、觸控拍照、大顆電力飽飽、加上超音波靜音馬達鏡頭、對焦超快、防手震再加強,嘿嘿,各位讀友們,張開你們的火眼金睛吧,3萬多含Kit好鏡、佛心來著,相信可以完成你們的單反大夢,就選它吧!(Mark你知道的^^)

DSLR守則


小朋友可不能冤走
阿法(α)來了,哈!一台一台來唄,我部份認同你講的,打狗看主人,要玩鏡頭先看看機身,但也要講究相容性,不怕小朋友爆出走潮,但這…可不能冤走哪,否則會整個暴走,我想主流規格往往來自於大廠洞燭先機的出手,消費者到底要押注哪項先進的新技術呢?

出顆鏡頭打死密技奇巧
師父果然高手,好唄,我也來說說鏡頭的好壞還差真多,不是說我通路販人就在商言商,科技發展至今,愈新的先進機器不就在幫消費者解決問題嗎?試想妳的哪些密技奇巧要花多久時間完成?還要看主客觀因素(如天候、經驗、加上一點點運氣)能否牽成,現在原廠出顆防手震、對焦快及適合應付各種狀況的鏡頭即可幫妳圓夢,何樂而不為呢?

DSLR的技術指標
有幾個DSLR重要的先進技術指標,像是超音波對焦、高速連拍、與防手震效果,絕非微單眼相機所能企及的,這也是DSLR仍能稱霸可交換鏡頭市場的技術條件;此外,在取景、構圖上,對攝影技巧上相對重要的消費者,我建議你們要選購翻轉螢幕的機種,在初階市場已屢見不鮮,也許攝影玩家不屑這些小設計,但翻轉螢幕對一些特異的角度仍能帶來驚奇效果,例如擺在地上拍藍天,超讚的^^(Sunny也知道我在說哪台吧?)

小瑪按(not暗!)
OMG!不會吧?這次又是三娘,小瑪帶好姊妹Sunny與正咩翊暄出場,不就證明了DSLR女性人口節節上揚,不僅單反、今後還要三反販人--反壟斷、反囤貨、反聯合漲價啦(小瑪一針見血、mark心在淌血),究竟是密技奇巧派獲勝、還是原廠萬歲派得利,讓我們看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