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性40歲以前戒菸 可多活9年


▲女性若是在40歲前戒菸,可多活9年。(圖/取自examiner.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權威醫學雜誌《刺針》(The Lancet)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有煙癮的女性若是在40歲以前戒菸,可多活9年,而在30歲前戒菸,則可增加10年壽命,但死亡率仍比不抽菸的女性還要高出20%。

研究人員1996年至2001年間調查130萬名英國婦女,受訪對象平均55歲,20%抽菸、28%已戒菸、52%從沒抽過菸。

而研究發現,在成年前仍繼續抽菸的婦女,平均壽命比不抽菸者減少11年,而在40歲以前戒菸,平均壽命則比仍繼續抽菸的婦女多9年,而在30歲時戒煙者,可延壽至少10年。

研究共同作者、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的皮杜(Richard Peto)說,無論男女,只要在中年前戒菸,平均都可增加約10年的壽命,但這不代表可以拖到40歲才戒菸。此外,研究警告,死亡風險與抽菸量成正比,就算每天抽不到10根菸,死亡率仍是從不吸菸者的2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