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800顆蛋砸凱道 總統府請政院速回應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總統沒什麼想說的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20多個勞工團體發起的「政府混蛋、勞工完蛋」抗議遊行,28日走上街頭,共有超過3千人參與;抗議者除蛋洗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之外,還提出了包括調漲基本工資在內的4大訴求。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對此表示,馬總統有聽到勞工的聲音,也會請行政院對他們的訴求盡快回應。

這場遊行是由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等20多個團體發起。遊行隊伍集結在台北市重慶北路和北平西路口,沿重慶南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抵達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前,打頭陣的全國關廠工人連線,近百人小隊從新光三越站前店開始進行六步一跪,一路到凱撒大飯店前。

遊行隊伍抵達凱道後,將800顆雞蛋排成「混蛋」兩字,並砸向總統府表達憤怒,儘管警方已佈下攔截網和盾牌,蛋花仍不時飛濺到站在網子後方的員警。擋不了雞蛋和激動民眾,警方煙霧彈一放,頓時紫色煙霧迷漫全場,還有好幾位民眾拿起木棍砸向執法人員,一度爆發衝突。另一角落,警方疑似動用公權力,最後反而成為民眾追打的對象。


勞團指出,政府借拚經濟之名,出賣人民生存利益,內閣的有感措施非但人民感受不到經濟回溫,反而讓台灣社會向下沉淪、瓦解各項勞動保障,28日走上街頭,就是要抗議政府剝削勞工拚財團經濟,遊行的訴求為反對外勞配額鬆綁和惡意派遣反對勞保老年給付修惡,要求政府撥補潛藏債務要求調漲基本工資要求將退休金、資遣費納入積欠工資墊償範圍

行政院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表示,勞工有表達自己心聲的權益;目前基本工資調漲行政院已定案,勞保給付修正方案還在研議,但會盡力維護勞工權益;外勞部分,如果企業再談脫勾,只是往下走的策略,外界會質疑企業只想要廉價勞工,卻不想調整產業結構和提升生產品質,這並非台灣未來經濟發展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