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遭攻擊是抗議失控 李鴻源:警政署誤判

▲雲林縣長蘇治芬22日赴水林鄉蔦松國中協調存廢問題,座車遭黑衣人攻擊。(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雲林縣長蘇治芬22日在協調蔦松國中存廢問題時,座車遭到攻擊,但內政部長李鴻源卻在隔天宣稱「只是群眾抗議失控」,民進黨立委劉建國24日質詢時痛批,警方到底有沒有徹查,還是刻意隱匿情資?而李鴻源則當場坦承,應該是警政署誤判,瞭解情資掌握有所疏忽,警方已掌握7名可疑份子將深入調查。

▼針對蘇治芬座車遭攻擊,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詢內政部長李鴻源。(圖/劉建國立委辦公室提供)

劉建國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學校是教育聖地,警政署豈能容許疑似黑道的不明人士擅入染指;蘇治芬縣長到水林鄉蔦松國中,為的是協調藝術學校設立問題,卻遭到有心人士聚眾抗議,當縣長座車欲離開時,出現身上刺滿刺青的黑衣人衝上前,接力式地趴在引擎蓋上不肯離開,現場混亂失控中除聽到一連串的踹車聲,還拉傷司機和隨扈,實在是很離譜。

而事隔一天,內政部長李鴻源卻在受訪時表示,「目前看來僅是群眾抗議失控,與黑道無關,警方已陸續展開調查。」劉建國質詢時當面將衝突事件當天的照片拿給李鴻源看,並追問,「正常善良的老百姓會將自己身體刺滿刺青嗎?」如果不是黑道分子,難道不算是暴力份子嗎?

劉建國並質疑,一般老百姓有可能去拉扯一位配槍的縣市長隨扈嗎?如果不是和縣長有不共戴天之仇,就是警政署官員睜眼說瞎話或刻意的隱匿情資?他不滿的痛批,內政部長怎會在這些疑點都尚未釐清,就對外宣稱該案「與黑道沒有關係」、「僅是群眾抗議失控」、「這是身為掌管全國警政的閣員該說出來的話嗎?」

面對劉建國的咄咄逼人,李鴻源坦承,應該是警政署誤判,瞭解情資掌握有所疏忽,李鴻源表示,整起事件目前警方已掌握7名可疑份子,而疏失部份,也會釐清並將真相呈現,他以後個人講話也會更仔細;劉建國則要求,必需徹查和究責虛報情資的警政署官員,並盡速查清楚此暴力事件,絕不容許黑道人士染指雲林清靜的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