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素梅:9月失業率季節調整後仍增加0.01%

▲主計處長石素梅說,在考慮物價因素之後,實質薪資也倒退回13年前水準,所以相關單位仍需持續努力。(資料照片/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22日公布9月失業率為4.32%,主計長石素梅22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覆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質詢時表示,9月的失業人數減少了1萬1千人,失業率也從8月的4.4%下降為4.32%,但是經過季節調整之後,9月的失業率還是比8月增加0.01個百分點,還要努力。

石素梅說,9月失業人數有降低,少了1萬1千人,失業率從8月4.4%降到4.32%,降了0.08個百分點,不過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是4.3%,比上個月加了0.01個百分點;另外,在考慮物價因素之後,實質薪資也倒退回13年前水準,所以相關單位仍需持續努力,並降低失業率,希望能夠改善。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和吳秉叡質疑「無薪假未計入失業率計算」有欺騙之嫌。石素梅表示,按照國際勞工組織(ILO)的定義,無薪假若持續1個月以上、勞工未支領報酬且等待恢復工作,就會歸入失業人口。

石素梅也表示,根據國內外情勢修正,景氣第三季綜合來看應該不會是負成長,但成長力道弱,第四季應該會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