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實價登錄16日揭露影響 全台房產交易量跌2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6日開始,全台灣的房屋買賣實價登錄就要揭露,民眾以後買房子,附近行情可以看得清清楚楚。而最近買氣受到實價登錄影響,全台交易量下跌了26%,五都當中的台南市跌幅更達45%。


14日明明是星期天,但一大早房仲沒休假,反而是拼命貼廣告,因為買氣冷,大家都感受到了,「看的人很多,但是就是價差,買方跟賣方認知的價錢差別比較大。(是不是因為實價登錄,大家都在等?)嗯,這個是一部分啦!」

貼完一處,房仲再騎往下一個路口繼續貼,另個街角,則有人體立牌站了一個上午都乏人問津。全台房市慘兮兮,因為實價登錄馬上要正式揭露,未來買賣房屋的價格全面透明化,上網就可以查到。

受此影響,8月份全台房屋交易量就下跌了26%;五都當中,台北市下跌了21%、新北市27%、台中市22%、高雄市31%、台南市45%。其實,實價登錄影響的不只房屋買賣,還包括租屋,房子賣不出去,很多人轉用租的,還強調不要透過房仲,因為透過房仲就得登錄,買屋透明化,租屋卻漸漸轉為地下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房屋仲介陳泰源就說,「我們房仲的租賃市場幾乎大減3分之2,甚至大減4分之3以上,因為現在就是屋主他自己出租的話,他可以不用實價登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實價登錄還沒正式實施,配套措施已經先偷偷發酵。(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