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法國要錢哥法蘭西基隆廟口討旅費 攤販爆:假的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新聞報完會不會改名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林承遠/基隆報導

每到假日基隆廟口總是擠滿遊客,不過就在人群當中,出現了一位自稱是來自法國的「要錢哥」,逢人就說缺錢買機票,甚至拿出護照,還有法國在台協會的名片,宣稱拿到旅費就會回國,有不少人看他是阿豆仔又語氣誠懇,不疑有他紛紛掏腰包獻愛心,但是附近店家卻語出驚人表示,這個外國人其實是熟面孔,到底是怎麼回事請看東森新聞的獨家直擊。

基隆廟口夜市擠滿了遊客,不過就在人群當中,有一個外國人超顯眼,不但擋在路中間,手裡還拿著自製的告示牌,上頭寫「我叫法蘭西,沒有錢,需要機票回國,請好心人資助我」。想不到法蘭西獅子大開口,一要就是2萬5000元,而且為了證明自己不是騙子,甚至搬出法國在台協會的名片。

自稱來台2週,還說拿到了錢就會去辦手續,更拿出看起來年代久遠的護照,遊客全都被唬得半信半疑,但是附近店家卻很不以為然。有攤販爆料其實都是假的,根本就是在欺騙人家同情心,每次看到警察來,東西收一收就躲到旁邊,且他從去年開始就在這裡要錢,甚至有很多人都是一百一百的給,一下就好多了。

法國男到底是不是騙子?東森新聞記者憑著他手中這張名片,來到法國在台協會,不過裡頭的人員只表示有聽過這號人物,其餘的不便多談。而移民署表示,已經著手調查,若真像攤販所說,去年就開始要錢,那不只利用台灣人的愛心,還會有非法居留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