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義為閃村莊放棄逃生? 法民眾:台灣飛官救了我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到法國受訓的幻象2000戰機飛官王同義,3日在一次飛行訓練中墜機身亡。法國媒體《東部共和報》(L'Est Republicain)以頭版位置,報導當地居民很感謝王同義,因為他很可能放棄了逃生,只為保全他們。

▼幻象2000。(圖/取自國防部)

隸屬新竹空軍基地499聯隊的王同義,通英文和法文,在民國99年被選派赴法受訓,因飛行時數已達1562小時,原訂在年底結訓回國,未料返台前發生意外。

王母受訪時難過說道,「人死有輕如鴻毛,重於泰山」,她驕傲兒子選擇在最後一刻保護住宅區的人民,竭力不讓飛機墜落在住宅區。原來,當時飛機發出聲響時,正好在住宅區上方。

《東部共和報》4日以頭版方式,報導弗魯瓦德孔什鎮(Froideconche)居民都非常感謝王同義,居民艾馬紐(Emmanuel Galmiche)指出,當時飛機通過他們的屋頂,「他再加油到達森林,拯救了居民的生命,因為後面也還有房子。」

▼台灣空軍飛行員王同義3日駕駛幻象2000-5不幸墜毀。(圖/取自法國《東部共和報》)

不過,法國空軍中校布瑞頓(Jean-Pascal Breton)在受訪時表示,王同義確實盡了最大努力避開村莊,但是否因此延誤跳傘,仍須等到完整報告出爐前才得知;對此,法國記者也對王同義表示敬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