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藥符合PIC/SGMP國際標準共3294品項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之光~* 值得喝采~台灣人民要珍惜資源!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台灣醫藥生技產業蓬勃發展,為能提升國產藥品質,衛生署已公告藥廠得在104年1月1日後,都須符合「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簡稱PIC/S)的國際藥品優良製造標準(GMP),才可在台製造及販售;根據健保局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有42家藥廠符合標準,且累計有3294項藥品符合PIC/SGMP。

  ▼國產藥符合國際標準共3294品項(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為提升國內製藥品質、確保國人用藥安全,以及提升國內製藥產業的國際競爭力,衛生署於98年7月30日即公告,藥廠須於104年1月1日後,得符合「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的國際藥品優良製造標準,才可在台製造及販售;此外,衛生署並積極爭取我國加入「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且在10月2日通過PIC/S認可,領先日韓,可於102年1月1日正式成為PIC/S會員。

健保局醫審及藥材組沈茂庭組長表示,為鼓勵國產藥廠提升品質,健保局自98年10月起配合實施「全民健康保險提升民眾用藥品質方案」,對於藥廠製造劑型製程符合PIC/SGMP的藥品,支付價格即可調升至同成分、同劑型、同規格藥品最高價的8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茂庭組長指出,自該方案實施以來,截至今年10月,共有42家藥廠通過PIC/SGMP標準,且申請核可符合PIC/SGMP藥品共計3294項,3年來共投入約22億元;此外,為了確保民眾用藥品質,對於104年1月1日以後仍無法通過PIC/SGMP的藥品,健保將不予給付。

我國成為PIC/S會員顯示我國藥廠GMP法規與管理制度及稽查水準受國際認可,除了可提高我國國際形象,進而提升我國製藥產業國際競爭力之外,並可透過此平台與他國建立GMP相互認證,得以免除藥品上市的重複查驗,有助國產藥品拓展外銷市場,更能吸引外資來台投資設廠或委託國內藥廠製造,開創我國生技製藥產業新契機。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