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盒一秒變指套  台灣學生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配戴隱形眼鏡者要是手沒洗乾淨,容易讓細菌進入眼球造成眼睛感染;大同大學的學生林大智、謝易帆,設計一款不用直接接觸手、隔著包裝就可把隱形眼鏡軟盒變成指套,手髒也不用怕。此概念勇奪國際設計賽紅點(reddot)次高榮譽的「最佳獎」,且四月時就已獲德國iF設計獎肯定,同時獲兩項大獎,堪稱台灣之光。

▲將拋棄式隱形眼鏡的硬式包裝改為軟式,用手一擠就可變成指套。(圖/取自大同大學)

林大智、謝易帆的作品「FINGER CONTACT」,讓隱形眼鏡族不用洗手也可以安心戴眼鏡,大幅減少感染的機會。選擇彈性大的軟性材質取代原本較硬的包裝材質,戴眼鏡的動作不變,只是軟式包裝變成了戴隱形眼鏡的手套,讓食指與眼球間多了一道阻隔的保護,更安全、衛生。

此外,另一項由工業設計所學生柯智騰、施昌杞設計的「鍊鎖」也拿下「Best of the Best」獎項。柯智騰表示,包包拉鍊容易被拉開,出國時東西差點被偷,因此想到將行李箱上的密碼鎖和拉鍊結合,只要拉起左右拉鍊,就能透過可自行設定的密碼上鎖,不需要另外攜帶密碼鎖。目前已有廠商前來洽談,希望有機會讓設計商品化。

▲結合拉鍊與密碼鎖,拉上拉鍊即可上鎖。(圖/取自大同大學) 

德國紅點(reddot)設計概念獎與德國iF、美國IDEA(Industri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傑出工業設計獎)、日本Good Design(優良設計獎)並稱國際設計界四大賽事。 今年有56國、3672件作品參賽,日前公布217件作品獲獎,其中46件拿下次高榮譽「best of best(最佳獎)」;主辦單位也首度從最佳獎中選出3件作品角逐最高榮譽「Luminary(最耀眼獎)」,預計19日在新加坡揭曉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