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小心!女耳邊「啵」激吻 男友聽力受損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無奇不有啊X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情侶在耳邊激吻請小心!一名20多歲的男性日前右耳出現耳鳴,連別人講話的聲音也聽不清楚,經醫師詢問才發現,原來是男子和女友耳邊激吻時,女友罩住男子耳洞,發出「啵」的親吻聲,從此就一直出現耳鳴的狀況,研判應是近距離發聲震動耳膜,造成聽力受損。

▼示意圖/女友耳邊激吻發出「啵」的聲音,讓男友聽力受損。

男子前往振興醫院就醫,耳鼻喉部聽覺科主任力博宏解釋,通常在近距離且密閉空間內,聲音便會危害耳朵,這個耳邊激吻致耳鳴的事件符合以上條件。他指出,聲音從耳洞經過耳道,而耳洞到耳膜間的耳道就好像密閉空間,因此只要在耳邊近距離發出「啵」的親吻聲,聲波在這個密閉耳道反而會形成更大的壓力,震動到耳膜而引發耳鳴,導致聽力受損。

力博宏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男子當時不只耳鳴,且只能聽到50到60分貝以上的聲音,等於是吹頭髮時吹風機靠近耳朵的音量。男子不好意思說道,日前和女友熱吻的經過,只聽到「啵」一聲,之後就一直耳鳴,說話時也必須大喊,他才能聽到。經過治療後,男子聽力已在恢復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力博宏提醒,耳屎多、耳膜受震動、黴菌感染、睡眠不足造成腦部自律神經失調等,都可能導致耳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