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6年 太湖大閘蟹再度來台

▲中國太湖大閘蟹睽違6年,首批登台。(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吳宇軒/台北報導

大陸太湖大閘蟹睽違6年再度來台,不只餐飲或傳統市場有販賣,量販業者2日也加入開賣行列,聲稱要以促銷價迎戰本土大閘蟹,不少老饕直說大陸大閘蟹風味不同,聞訊而來買回家嚐鮮。

記憶中大閘蟹魂縈夢牽的滋味,睽違6年又能在台灣吃到,就是有饕客獨鍾這一味,而大賣場搶在這時搶商機,促銷比市價低3至5成,首批上架180隻,工作人員面對饕客詢問,立刻拆開保麗龍箱準備甦醒5度C冷藏冬眠的大閘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量販業者指出,A級一隻大約5兩賣新台幣369元;C級一隻三兩多約賣239元,價格不僅比市面上便宜3到5成,而且每隻都掛上身分證明,雖然現在已過中秋,賣場仍會持續推出販售。

大賣場公關何默真要透露,民眾買完大閘蟹後,可以到網站上去查詢編號查到牠的來源,大閘蟹在大陸已經做完檢驗,動物衛生證書也附上無殘留孔雀石綠、硝基呋喃等有害物質。

大陸大閘蟹重新來台的第一批商品共1萬4千多公斤,賣場與餐廳相繼推出,在這秋高氣爽吃蟹季節跟本土螃蟹人氣一較高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