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美麗的植物成就一件件華麗的衣裳

圖、文/生活童話

植物的奇妙之處在於它並非是可以思考的生物,也沒有辦法自由活動,只能不停地生長。而花草樹木蔬果等植物,貼近生活層面可以加入料理中,也可以成為療效極佳的草藥,廣大的層面來說種植於自然中的樹木可以抓住土壤並調解水氣,吸收二氧化碳並排放人們所需的氧氣,它們是存在於我們所居住的環境裡重要的一環。

5
加拿大設計師Nicole Dextras將日常生活中的花草串連成美麗的服飾,賦予植物們另一種新的樣貌,一整件利用絲蘭葉子編織成上衣,絲蘭花則成為裙襬與肩上的裝飾,美麗的絲蘭花再度在人們腦海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4
花卉圖案常常成為服裝設計師使用在衣服上圖案的重點,花朵深遠的影響了時尚設計,但我們卻忘了它與大自然的重要,它呈現的是這個世界一份短暫而細膩的榮耀。

3
主要以月桂葉為主和其他品種的樹葉編織成Nicole Dextras心裡依稀記得的-在傳統的復活節周日,婦女們在教會服務時的服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各式各樣白菜、紫色高麗菜的服飾,象徵著農業社會的辛勞與糧食危機,Nicole Dextras也曾說作品無使用任何黏著劑,而是使用釘針類金屬串接,第二天都將留給附近的野生動物們實用,不會因作品需求而犧牲了這些食材。

1
海棠禮服利用小顆的Crab Apples與甘藍葉編織成無袖優雅長裙。Nicole Dextras的自然服裝秀讓人不斷地發出讚嘆,也好奇著她是否每看到一件服飾,腦袋裡就已經開始想著要如何用這些花草去呈現?每一件衣裳背後,都是Nicole Dextras一片一朵耗時串起,而能夠讓世人看見她的作品,相信就是她創作最大的動力來源,期待她能為大家創作出更多美好的作品來。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貼心設計的搗桿,可將切塊的水果搗碎,輕鬆調配飲品

戴上花朵頭飾的白喵,向著燦爛陽光,原來生活可以這麼悠閒

每片花瓣分開了都是獨立的杯墊,不使用時就是一朵夏日绚爛的花朵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