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十一長假拒訪 日觀光業唉唉叫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怪就怪那些政客吧...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連假啟動,今年大陸民眾熱門的出國地點就是韓國和泰國,往年大受歡迎的日本,今年受到釣魚台紛爭影響,幾乎看不見陸客的蹤影。富士山河口湖飯店訂房被取消,損失近1500萬台幣,觀光產業慘兮兮。

富士山河口湖中文廣播不斷放送,卻不見陸客蹤影,只有國內遊客結伴旅遊。富士山觀光勝地準備迎接大陸十一連假錢潮,沒想到因為釣魚台問題殺出程咬金,損失慘重,一位擁有河口湖五間飯店的董事長臉色凝重地說,「這全部都是大陸客人要取消的訂單,有4500人,取消原因都是因為釣魚台問題。」由於五間連鎖飯店有四成都是陸客,沒想到幾乎全都取消,業者慘賠將近1500萬。

▲受釣魚台爭議影響,陸客十一長假不去日本,台灣因而受惠。

而漫遊在東京銀座街頭,也幾乎看不到陸客身影,華語日籍導遊閒得發慌。華語日籍導遊松本小姐說,「幾乎全部被取消了。」不只日本人,連大陸人自己都沒生意做,移居日本25年的李先生在新宿開餐廳,生意同樣冷清。「平常可以看到 很多觀光巴士,但今天幾乎沒有。」

業者坦言,大陸反日浪潮對日本觀光的影響,雖然沒有311海嘯來得嚴重,但至少也要半年才有機會復甦。不只經濟制裁,中國大陸9月28日在《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刊登整版「釣魚台是中國領土」的廣告,指出釣魚台在明朝就屬於中國,此舉也引發日本駐美使館向兩家報社強烈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