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強颱杰拉華27日清晨2點30分發布海上警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關心強颱杰拉華動態~加入氣象雲喔

▲強颱杰拉華發布海上警報。 (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杰拉華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在27日凌晨2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杰拉華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 570 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7日台灣北部、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多加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強颱杰拉華目前7級風暴風半徑 220 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其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 55 公尺(約每小時 198 公里),相當於 16 級風;瞬間的最大陣風為每秒 68 公尺(約每小時 245 公里),相當於 17 級風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杰拉華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氣象局表示,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包含綠島、蘭嶼海面等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7日除了台灣北部、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應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及瞬間大雨之外,台灣東北部、東部、東南部、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濱海地區有長浪出現,也請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另外,台灣沿海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請民眾多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