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場禁射門 台大體育室解釋:有人被球K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把操場拿來當成足球場怪誰啊

▲台大體育室足球門禁射門公告。(圖/翻攝台大體育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體育室在21日發出一份「除教學以外足球門禁止射門」的公告,遭網友撻伐是腦殘政策。對此,校方今天下午出面解釋,因為足球場外圍是跑道,經常有人被天外飛來的球K到,只好勸導學生別射門,但下星期一起會禁止字眼拿掉,將改成「盡量」。

台大體育室昨天貼出最新公告,提到戶外運動場區足球場禁止「危險動作」,例如「起大腳踢球」、「射門」等,若造成人員受傷,可能面臨「刑事及民事責任」,請互相提醒,勿做危險動作。消息一出網友在PTT上罵翻,連台大政法足球聯隊也有學生在臉書發起「台大足球場射門活動」,以一人踢一球表達抗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究竟為何會做出足球門禁止射門的決議?台大體育室組長陳志一透過電子媒體指出,前幾天有民眾在球場外圍的跑道上跑步時,慘遭飛來的足球打到,氣得痛罵校方人員。當記者進一步詢問,不如直接在外圍架設隔網防護,但他認為,若真的做圍網措施,「這個操場像什麼樣子?」

除了足球場禁射門挨批,台大在暑假期間,把7人制球門及5人制球門都鎖起來,也引發網友的抱怨。對此,校方則解釋,其實是為了維護草皮才會這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