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戒護就醫 北監從頭到尾都沒有提供病歷摘要?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的保外就醫爭議,民進黨團18日召開記者會,立委劉建國說:「我想任何一個受刑人的醫療人權都應該受到保障。」他發現陳水扁多次到署立桃園醫院,北監卻從頭到尾都沒有提供病歷摘要,他也詢問署桃副院長,得到的答案卻是「北監沒有提供」,那署桃難道就不能要求一定得提供,才能對病況做出正確整治判斷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劉建國以及蔡煌瑯共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劉建國也說,陳前總統被送到署桃醫院,整個診治過程非常草率,因為病患持續往固定獄方委託的醫院做病情診治時,理當有病歷摘要,並隨著後續讓委託醫院的醫生有參考比對,甚至就診治過程中也可對症下藥,但北監卻沒有提供病摘,這已經違反相關的醫療法律,也對受刑人醫療人權沒有保障,「讓我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則說,17日看阿扁時,「看起來精神極差、講話口吃,而且臉色蠟黃。」感覺陳水扁真的生病了,而且病的真的不輕,與他握手時,也能感受到他冰涼的手。他也希望在醫療人權之外,也可以人道考量,而除了人道考量之外,也希望政府有人性的看待阿扁的狀況,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說,黨團立委到醫院探視陳水扁,都發現「眼前的阿扁已經不是以前熟悉的陳前總統了。」不論他的反應或是整個身體狀況,看了都讓大家相當不捨與心疼,而站在醫療專業的立場,陳水扁必須在醫院好好的接受追蹤治療,法務部與北監卻以行政理由百般搪塞,就是不讓阿扁得到妥善醫療照顧,明顯違反醫療人權,「這是在慢性虐待陳前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