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站通車後 捷運淡水線加發北投-台電大樓列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幹麻不乾脆直接從北投開到新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東門站月底即將通車,屆時「北投-南勢角」線也確定走入歷史,然而淡水線與中和線分手後,淡水線尖峰時刻會減為每6分鐘一班,因此將加發「北投—台電大樓」區間車,維持現行3分鐘的間距,並方便中永和乘客到古亭站換車。

以往淡水線捷運進站時,總得先探頭瞧瞧是開往新店還是到南勢角,因為目前共有「北投-南勢角」與「淡水-新店」兩種列車。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譚國光透過《聯合報》表示,東門站啟用後,淡水線只剩下「淡水-新店」,中和線營運模式調整為「南勢角—蘆洲」、「南勢角—輔大」。

譚國光進一步指出,由於現在淡水線的尖峰時刻,每3分鐘就有一班列車,但中和線與淡水線分流後,間距會變成6分鐘一班,勢必衝擊現有運量,因此將加開「北投-台電大樓」的區間車,以維持候車時間3分鐘的頻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譚國光也表示,未來「北投-台電大樓」區間車加開後,乘客由淡水線想要到公館至新店站,如果搭到區間車,必須先在台電大樓下車,等下一班非區間車,至於中永和地區旅客若要在古亭站換車,也只需10至15秒的時間,走到對面月台換線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