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出賣勞力 賴逸凡:大家對「台勞」這個詞太緊張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畢業的大學生初入社會的薪資低是事實。

▲「澳打工淪台勞」?學生現身說辛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澳洲打工度假是否淪為台勞爭議延燒,卻也讓這名被周刊當例子的清大生遭到人肉搜索產生困擾,為此發起這個議題的《今周刊》,16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同時又找來另一名打工學生表達不同觀點,更呼籲政府重視台灣勞動薪資是不是真的出了問題。

「我覺得是台勞,因為我們就是在做出賣勞力的事情。」坦言打工就是做勞動,今年25歲的賴逸凡到澳洲打工過1年,逢甲大學經濟系畢業,但在當地做的卻是農場屠宰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逸凡指出,「可是其實大家對『台勞』這個詞太緊張了,因為大家只是去打工,有聽到像炸傷手的、壓死的或是在農場被架子壓死的也有,就是意外。」

打工的確有意外,但賴逸凡也坦言1年多來的生活,的確對人生觀有所斬獲,假日特地跳出來面對媒體,全因為今週刊這篇《澳洲打工是否就是台勞》引發論戰。

跨國打工是賺錢的勞工,還是拓展世界觀引發論戰,更讓被舉例的清華大學經濟系學生遭到人肉搜索,周刊出面緩頰,今周刊總編輯謝春滿(右圖)表示,「我們呼籲馬總統、陳院長召開全國經濟會議,找出經濟的病根。」是誤解還是台灣的勞動薪資環境真的出了問題,有關單位恐怕得細細思考。

《ETtoday新聞雲》今天報導《清大生淪澳洲屠夫惹議 今周刊:保護當事人「三合一」》一文,內容提到被周刊當例子的清大生,,疑似「當事人」在自己的FB貼文澄清,全文被自稱是朋友的網友轉到PTT,內容表示,「當事人」和撰稿者僅通過兩次電話,內容只是閒聊幾句在澳洲的生活,從未答應受訪;而且,他的整段談話中並未和對方談到學校,記者僅在最後詢問為什麼清大畢業會想到澳洲打工,標題卻十足消費清大,讓他非常不滿。

他也說,他只在電話中說了他打工的狀況,也表明目的是賺錢、希望英文能力增加,其餘全是今周刊移花接木。「當事人」指出,欠學負債、農場像猶太人集中營,甚至是種族歧視的部分,完全是周刊瞎掰。雖然無法確定此PO文是否是「當事人」所寫,謝春滿、撰稿人在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這篇報導並非杜撰,而是為了保護3位當事人,所採取的「三合一」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