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炎、骨刺、頸椎移位 低頭族病痛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險我是原始人。

▲低頭時間超過20分鐘,各種文明病上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吃飯低頭、開車低頭、跟女朋友炒飯也低頭!醫師警告,長時間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低頭族」,姿勢對頸椎負擔過大,輕則肩頸肌肉酸痛、發炎,嚴重可能會有頸椎移位、椎間盤突出、骨刺等併發症,建議民眾盡量讓螢幕與視線保持平行,或朝下約10度的位置,才能減少頸椎負擔。

行動裝置便利人類的生活,卻也帶來新的文明病。多數人使用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都習慣放在腿上低頭觀看,且使用時間長,一玩就是好幾個小時,導致近年因各種「低頭族症候群」求診的民眾,成長了好幾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表示,因長時間姿勢不良造成的運動傷害,會先以復健、藥物等治療為主;但若情況嚴重,如出現四肢無力等症狀,就可能要動手術。

一般而言,低頭玩手機建議時間最好不要超過20分鐘。如果民眾因工作或其他需求,非得長時間使用不可,醫師建議需使用時,最好把手機及電腦立起來,並要收下巴、頭抬正,保持視線與螢幕平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