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突然大小顆 竟是腎細胞癌作怪

腎癌轉移,睪丸突然大小顆。(圖/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宋先生3年前發現睪丸大小明顯不同,原本以為大小不同是正常的,但睪丸變小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竟是罹患腎細胞癌。

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表示,國內腎癌每年新發生人數將近千人,成長速率與國人癌症死因居首的肺癌相當,其中超過9成為「腎細胞癌」,是腎臟最常見的惡性腫瘤,而且早期症狀不明顯,使得2至3成患者確診時已經轉移其他部位,早就錯過治療黃金期。

台北榮民總醫院泌尿外科醫師張延驊10日表示,根據衛生署98年癌登資料顯示,腎癌好發於40歲以上中老年人,男性發生率高出女性2倍之多。因腎臟位於後腹腔腰部,外觀無法明顯辨別異狀,腫瘤過大時才會出現,血尿、腰際摸到腫塊或是持續腰痛的症狀,導致2至3成的患者在發現時腫瘤已轉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延驊也透露,宋先生的腎細胞癌腫瘤影響到腎上腺,才會造成睪丸變小的問題,而發現罹癌後,2年進岀手術房3次,也切除左腎,1年前再度復發轉移到肺部、腹部、攝護腺等其他器官,後來以新型口服標靶藥物進行控制,藉由藥物將腫瘤對身體的傷害降到最低。

 吸菸導致心臟病發 鬼門關前走一回

比丘尼感染HPV 感恩免費癌篩

台新、華航、港旅局首度合作 香港3天2夜最低68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