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在彭佳嶼宣示主權 日:只是想凸顯存在感罷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真的被邊緣化了啊‧‧‧日本官方連回應都懶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7日前往彭佳嶼視察,提出中、日、台之間釣魚台問題的解決方案。日本「產經新聞」指出,馬總統知所以持續針對釣魚台事件發言,只不過是想凸顯台灣在東海問題當中的「存在感」罷了!而日本官方打從一開始就不認為「爭議存在」,因此不可能回應。

▲馬總統大陣仗至彭佳嶼視察。

釣魚台爭議,日本眼中只有中國、忽略台灣?「產經新聞」指出,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希望在這個議題上「和平對話、互惠協商」,強調領土不可分割,但資源可共享。但馬總統之所以在這事件上積極發言,只是想凸顯台灣的存在感,不要完全被遺忘。

除了日本產經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晚間在報導釣魚台與獨島問題時,也提及馬總統視察彭佳嶼一事,同樣認為台灣此舉只是在中日為了釣魚台列嶼對立之際,多凸顯一些存在感罷了。

至於是否有登上釣魚台的計畫,馬英九回應,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也是台灣的附屬島嶼,這一點無庸置疑,但「我目前並沒有登島的計畫」;目前希望透過種種努力,化解東海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