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98%國小學童鈣質攝取不足 恐影響正常發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衛生署公佈的「台灣地區國小學童營養健康狀況調查」發現,台灣小學生的鈣質攝取量嚴重不足,國小學童每天平均鈣質攝取量只達建議量的5到6成,而即將進入青春期的10到12歲學童,竟有98% 的鈣質攝取量未達建議量。

小魚乾鈣質比牛奶高出20倍,專家建議每日可補充10公克小魚乾補充鈣質營養。(圖/聯華食品提供)

此外,台北醫學院臺北醫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針對「臨床門診兒童的飲食追蹤紀錄調查」結果發現,20 % 孩童鈣質營養攝取不足,其中食用小魚乾的孩童比例更不到1%,因此專家認為,營養失衡缺鈣將是台灣學童健康的最大隱憂。因為營養均衡是發育中孩童最重要的健康關鍵,而鈣質更是孩童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必備要素,除了能幫助孩童骨骼及牙齒的生長外,更有調節細胞及協助心臟和肌肉收縮功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建議,要幫孩子補充鈣質,第一步就要挑選正確有效的攝取來源,根據衛生署公布的食物含鈣量比例表,平均每100公克中,小魚乾就擁有2213毫克的豐富鈣質,含鈣量打敗所有食物居冠,比牛奶高出20倍。而小魚乾也是天然的補鈣攝取來源,擁有豐富營養成分,補鈣同時可以吃進其他不同的營養,像是豐富維生素D,就能有效幫助鈣質吸收,天然魚油Omega-3脂肪酸(EPA及DHA)以及優質魚類蛋白質皆能補充孩童生長營養所需,幫助孩童健康成長。

衛生署建議孩童每日的鈣質食用量約800-1200毫克,而每日只要吃10公克小魚乾就能夠有效補足大部分的鈣質營養,專家建議家長,從日常食材中補充孩童生長所需的鈣質外,特別推薦實用小魚乾作為補充高鈣的來源,每天只少要吃手掌心量的小魚乾,再搭配其他高鈣食物來源,就能補充到充足的鈣質。

衛生署針對「6到12歲學童鈣攝取建議量」,6歲兒童每天為600毫克。(圖/聯華食品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