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持聽筒不安全?開車討論數字 危險如酒測值0.5毫克


▲用免持聽筒開車講手機,談話內容也可能影響開車安全。(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講電話,很多人以為用免持聽筒就是安全了!但真是這樣嗎?雲林科技大學研究發現,就算戴上免持聽筒講手機,發生車禍的風險竟然跟酒駕一樣高。尤其駕駛講話內容如果太過複雜,像是計算數字,或者回想事情,更容易誘發危險駕駛行為。

許多人都有開車到一半電話響的經驗,為了避免危險駕駛與配合法令,換上免持聽筒是安全又合法。但如果對話的內容是類似討論到數字計算,那可就很要命!腦袋繞著一堆數字,專心又加又減,就算睜大眼睛盯著車子前面看,其實也是「有看沒有到」而且危險程度百分百。

雲林科技大學就發現,開車族用免持聽筒講電話,如果是在算數字,或者回想過去事情,容易發生緊急煞車、誤踩油門、開車反應變慢變差等狀況,簡直跟酒測值高達0.5毫克的人一樣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科大管理學院副院長柳永青指出:「在比較複雜的道路進行比較複雜的通話,表現的煞車行為和加速行為,與喝酒的這一組0.5高濃度酒精的駕駛他的反應行為是一樣的。」

思考反應慢半拍,像拿生命開玩笑,因為按照目前規定,駕駛酒測值只要每公升超過0.25毫克就違法,更何況用免持聽筒講手機等同測到0.5毫克的酒精濃度,危險加倍!雖然這僅是研究,與現實或許有些差距,但開車手機響,建議還是靠邊停慢慢講較安全。

台灣馬路危險、駕駛習慣又很差! 日本警告民眾要小心
50萬馬3當500萬M3開? 駕駛狂飆淡金公路出車禍
台灣最假車禍在高雄榮總路! 50公尺前起跑衝撞全記錄
酒駕男被開單 冒簽「馬英九」遭法辦
體貼又會為他人著想! 女騎士上路最能安全駕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