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車翻身熱銷 BMW設計師:蘋果的功勞

我們想讓你知道…白色車省油是不是~

▲白色車近年竄升成為最夯車款顏色。(圖/翻拍自NBC NEWS.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猜猜看什麼顏色的車最夯?以往美國的開車族都比較偏好黑、銀色的車,白色的車總是排在優先順序名單之後,不過,根據調查研究發現,白色車近來越來越受歡迎,甚至成為人氣最高的車款顏色。美國媒體報導,白色發燒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蘋果公司、賈伯斯的影響。

根據《NBC NEWS.com》報導,蘋果公司產品影響甚廣,除了智慧型手機、其他3C產品等,BMW首席顏色、材料、拋光設計師麥克吉爾(Sandy McGill)表示,蘋果的iPhone及iPad風潮影響消費者選車顏色時的思維。他說,目前美國最受歡迎的車色是白色,包括高級豪華車款。

據了解,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生前最愛白色,因此白色成為蘋果設計主流,去年賈伯斯上台發表iPad 2時,就宣布將有黑白兩色,iPhone在推出白色時,也掀起一股白色搶購熱。專家認為,蘋果改變消費者對顏色的喜好,甚至這股風也蔓延到汽車上頭。

麥克吉爾表示,「蘋果產品還沒發燒前,白色總是讓人想到冰箱、浴室磁磚等,但蘋果讓白色變得高貴、時尚。」以往白色車款是日本人的首選,而美國人則因為怕容易髒,不是很愛白色車,大都選擇銀、黑色。據悉,因為銀、黑兩色可以更完美呈現出車子的時尚線條,不過,現在卻不一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