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會展案被逆轉 胡志強:上訴到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快蓋完了說......

▲驚聞敗訴判決,胡志強:很訝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正在興建中的秋紅谷廣場,前身原本是國際會展中心預定地,但因建商鄉林建設工程延宕被市府解約;鄉林建設提告,一審判鄉林敗訴,然而二審逆轉,判市府敗訴。台中市長胡志強聽到判決後表示,市府一審勝訴,二審判決結果生變,結果令人難以相信,為何法院的判決跟民眾一般的了解差距這麼大,「很奇怪耶」。

胡志強說,市府沒有權力合併兩案,但只要中央同意合併,市府就會接受,重新計算工期,然而,鄉林兩次向中央申請,中央都不同意,不能因此就一直停工。

胡志強表示,市府事前一再通知包商完工日期,最後無法如期完工,市府只好收回,市府態度不會改,以保障大台中所有市民的權益為最高依歸,依法行事也是最高依歸,「一定上訴到底」,秋紅谷一定蓋完。他強調,市府有法律義務及責任,工期不到是要收回這個爛攤子,現在化危機為轉機,還市民這麼好的公園,絕不會改變。

鄉林建設表示,這次判決洗刷鄉林過去蒙受不白冤屈,鄉林還是希望幫台中興建一座國際化會展中心,也希望台中市政府能前嫌盡棄,儘快依法重啟興建計畫,共同打造大台中接軌國際的舞台「台中國際會展中心」。

台中會展中心建案纏訟多年,牽涉到4場官司,鄉林提「契約確認之訴」30日逆轉勝,但是,台中市告鄉林損害賠償2億元在2審勝訴;但賠償金額只有2502萬,市府已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