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祭出禁售追殺令 韓媒:三星對美國經濟貢獻較大

▲侵蘋果6專利,美判三星賠償10.5億美金。(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在美國告三星電子的官司大勝,蘋果獲賠10億並要求三星產品禁售8款商品,不過南韓券商東洋投資分析師朴賢(Park Hyun)28日透露,「蘋果或許是美國與美國人的驕傲,但講到對美國實質經濟的貢獻度,就不能說蘋果甚於三星了」,當地法院若以為判蘋果贏就是愛國可就大錯特錯。

據韓媒報導,蘋果皆向南韓主要供應商如三星與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購買所需零組件,各大當紅產品皆委由台灣富士康在中國大陸組裝。反之,三星座落德州奧斯汀(Austin)的晶片廠1998年運轉以來,生產高階行動應用處理器與快閃記憶體晶片,且主要應用於蘋果i系列產品。

截至目前,三星已向德州晶片廠投入逾120億美元,雇用將近2300名當地人,並且即將計劃擴大支出興建設施,協助提振美國地方經濟。

今年8月,三星與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及聖塔克拉拉郡的行政監督委員會(Board of Supervisors)簽署協議,將拓展位在加州聖荷西的研發中心規模。布朗在聲明中指出,「三星拓展加州研發規模是個好消息,將進一步鞏固加州在全球創新領域的領導地位。」

其實朴賢的分析並無偏頗,因為早在去年1月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一口回絕美國總統歐巴馬要蘋果在美國組裝iPhone的請求。

日媒:襲擊日大使座車嫌犯被捕

德國 IFA/三星將於 31 日另外舉辦全系列新品發表會

美國共和黨大會 羅姆尼正式成為總統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