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一方默不作聲」台灣三太子現身挺華隆員工


▲台灣三太子吳建衡現身苗栗頭份華隆廠力挺受害員工。(圖/台灣三太子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華隆公司苗栗頭份廠因資方欠薪還惡意倒閉,300多位老員工從6月6日開始抗爭,至今已84天。台灣三太子吳建衡到場相挺,他憐惜的說:「這些人都像自己爸媽,他們到底做錯什麼?」還表示「邪惡勢力擴大,是因為正義的一方默不作聲!」

吳建衡在臉書上發文,並貼出自己與抗爭者合拍照片,清楚表達挺到底的立場。他認為「當一個人的能力與資源越來越多,應該是為了可以保護更多平民百性,並且協助弱勢,而不是像華隆這樣子的企業,惡意倒閉,利用法律漏洞將公司上億元設備移到越南。」

華隆因位惡性倒閉,加上資方鑽法律漏洞,造成數百人不僅薪水沒拿到,還被惡意解聘,更沒有資遣費可拿,許多上了年紀的老員工不甘心被欺負,因此串連抗議。但是資方不肯退讓,還在27日趁著深夜想搬運器材離開,結果被抗爭者當場抓包。

目前政府對華隆沒有積極解決的辦法,讓許多5、60歲的老人家在街頭宿營抗爭,吳建衡不客氣的批判:「是甚麼樣失職的政府,會讓自己的人民受盡委屈也不聞不問!」他到場後,發現抗爭並沒有想像中的紛亂,反而是相當理性,還親切的向他打招呼致意。

想到這些看來就像爸媽的老人家們,不像學生或年輕人懂得利用網路,只能在烈日曝曬下天天等待奇蹟發生,「如果是你們的父母,你們忍心嗎?」「他們到底做錯什?需要受到這樣的懲罰?」

吳建衡形容去幫忙的數十位學生,為了照顧老人家們,每天只能睡在鋪了帆布的水泥地上,許多人好多天沒洗澡,「他們或許辛苦,但睡得卻安穩,反觀那些危害平民百性的商人與政治人物,你們在晚上真的躲得了良心的譴責,睡得好覺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