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路徑驚現三套劇本 彭啟明:台灣氣象播報全面失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3日晚間指出,天秤颱風中心登陸時間將提早到24日早上,預估在花蓮和台東交接處登陸。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23日在臉書痛批,「這次台灣的氣象播報全面失控。」

▲彭啟明痛批台灣的氣象播報全面失控。(圖/取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PO出一張某電視台預估天秤颱風的三叉動線圖,並留言痛批台灣的氣象播報失控,「不知道以後在學校如何教氣象傳播實務了,先聳動搶收視率比較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度颱風天秤已在23日下午4時接觸台灣陸地,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會在24日清晨登陸。至於颱風中心移出的地點以及時間,由於登陸後會有比較多變數,所以還要觀測。

依照氣象局24日0時15分的颱風警報顯示,天秤過去3小時的移動速度略為加快,24日0時的中心位置距離台東東南東方約 60 公里的海面上,正以每小時15轉9公里的速度,向西轉西南西進行。

天秤颱風的陸上警戒區包括宜蘭、花蓮、台東、綠島、蘭嶼、新竹、苗栗、南投、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及澎湖都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台灣東北部、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