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無預警「人造地震」頻繁 居民常嚇到腿軟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是我我會瘋掉......@口@

▲濟南「人造地震」頻繁,當地居民不勝其擾。(圖/取自山東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濟南高新區齊魯軟體園近來「地震」頻繁,大樓常常會突然出現晃動,讓不少人嚇到腿軟;經調查才發現,原來是當地目前正處於建設階段,因為山體眾多,才會採取爆破這種非常手段;不過「人造地震」如此頻繁,讓當地民眾也開始擔心安全問題,懷疑施工是不是真的具備專業水準還有合法性。

據大陸媒體報導,由於高新區正處於建設階段,當地地形山體眾多,如果要順利開挖,用怪手開鑿速度又太慢,噪音污染也大,所以才會決定用爆破手段進行;而從全市範圍來看,高新區的爆破作業最多,光目前的工地就有三、四家要進行,後面還有很多申請正在審核當中。

如此頻繁的「人造地震」,讓不少飽受驚嚇的民眾心生不滿,認為這會影響房屋的安全性,也懷疑工地根本不具專業水準,對此,濟南市治安支隊二大隊隊長李明表示,目前濟南市所有爆破工程,都經公安部門嚴密審核才通過,都會由有專業水準的公司來進行。

如果震感真的嚴重擾民,公安部會再請施工方調整方案。不過李明也無奈表示,企業要建設,但有些工地不爆破根本沒法進行作業;如果炸藥放得少,爆破的頻率就會變高,如果劑量大,震動就會變更強,在民眾和企業間拉扯,他們也感到很無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