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結構紮實 CNN下修:不會是超級颱風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仍要小心為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秤颱風來勢洶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高度關注,CNN預測稱它結構非常扎實,還說天秤是目前地球上最強暴風,像怪獸一樣恐怖,22日晚間,CNN預報下修說天秤不會是超級颱風,不過仍會帶給台灣淹水和土石流災情,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天秤颱風朝台灣東部直撲而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高度關注,氣象主播指出,「這不是個超級颱風,但我擔心的是未來幾個小時它將帶來豪雨。根據官方預測,仍然是一個非常強大的颱風,風速將高達時速150到167公里,目前正保留強度。」

依中央氣象局晚間8時30分發布的中度颱風天秤風速,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約每小時144公里),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約每小時180公里),相當於15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這些數據顯示,CNN氣象主播播報的內容尚稱吻合。

天秤颱風和緊隨在後的中度颱風布拉萬結構都非常扎實,屆時布拉萬颱風恐怕也會成為強颱;而新加坡國營電視台「新傳媒」也關注天秤颱風的動態,新傳媒主播表示,「台北的中央氣象局星期二(21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天秤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今晚(22日)就會在台灣東部感受得到。」

天秤颱風也將威脅到日本的沖繩縣先島諸島,日本NHK加以報導,NHK氣象主播指出,「由於第14號颱風天秤不斷接近沖繩的先島諸島,到明天以前,預測將出現狂風暴雨,氣象廳呼籲要特別嚴防大浪。」

天秤和布拉萬雙颱可能接踵而來,它們的強大威力對台灣造成的影響,也讓國際媒體很關注。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晚間8時,天秤颱風的中心位置在台東的東方約3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6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緩慢進行,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對臺灣東半部陸地將構成威脅。

中度颱風編號布拉萬今天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關島西北方9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即每小時137公里),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8公尺(即每小時173公里),相當於15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預測23日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東南方910公里海面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東部海面進入暴風圈...中颱天秤23日清晨接觸台灣陸地

雙颱的真相? 天秤、布拉萬開心過七夕台灣慘兮兮

天秤陸警發布 宜花山區雨量上看1100毫米

天秤恐形成穿心颱 CNN:目前「地球上最強暴風」

中颱天秤暴風圈結構紮實 宛如小鋼炮般

獨/七彩飛碟?花蓮上空驚現難得一見的「彩虹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