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7年前舊址查不到 郵差劉炳欽費心送達

▲郵差很辛苦,颳風下雨或烈日都要外出送信。(圖/資料照)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張炯漢/台中報導

17年前已經不存在的地址還能把信件送到?這可不是電影《海角七號》,而是台中郵局郵差劉炳欽日前接到監理所交寄的換發行照通知函,但郵件上的巷弄及門牌早就沒有了,他認真查訪,最後還是把信送到收件者手上,對方驚訝地說「一定要上網宣傳,幫他按個讚」。

51歲的劉炳欽日前在分信時,發現一封監理所交寄換發行照的通知函,但他一看就知道是「查無地址」,因為以他送信20多年的經驗,精武路17巷早就因為鐵路高架化而拆遷,門牌也整編過。

按一般處理程序,郵局就是將信件退回給原寄者,但劉炳欽卻四處打聽,最終真的把信送到收信者陳小姐手上。劉炳欽說,「就是當自己的事情來做,沒有證件(換照)不方便,想說如果這是我的證件…所以今天使命必達!」

據悉,陳小姐大約20年前嫁到台中,過去沒注意到要去監理所變更地址,就這麼錯到現在。劉炳欽表示,「她很感動說,這麼多年了,你還找得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