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反覆 日不起訴10名保釣日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子日本人人都可以登島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10名保釣成員19日不顧日本政府警告登島,20日上午被沖繩縣警押送到八重山警署進行審訊,並準備以「違反輕犯罪法」名義起訴,但沖繩警方下午又表示,他們的行為未觸法,考慮不予立案。

▲日保釣人士有一半是議員,行事高調卻未遭日方起訴。(圖/取自共同社)

這10名登島日本保釣人員中,有5名縣市議員,包含東京都議會議員鈴木章浩、兵庫縣議員和田有一、茨城縣取手市議員小島吉浩、東京都荒川區議員小阪英二、東京都杉並區議員田中裕太郎,另外5名則是政治組織的媒體人士,其登島行為比起一般民眾更具爭議性。

保釣人士在20日上午被沖繩縣警從石垣島移送八重山警署,當時縣警指控他們未經政府許可強行登島,已經觸控刑法,以「違反輕犯罪法」嫌疑進行審訊,進行了登島動機和登島行為等的審問調查,結果認為他們的行為難以斷定違反「輕犯罪法」,可能將不予起訴。

日本政府態度反覆,該保釣人員行為明明違法卻不予起訴;參加登島活動的兵庫縣議會議員和田有一在結束媒體採訪時還說:「尖閣列島是日本固有領土,中國人可以登,為什麼我們日本人不能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